赫柏

【和弦】秘语

*题目瞎起

*小学生矫情文笔(doge

  往日同学们你来我往的欢声笑语此刻不见了踪影。流泻的阳光斜挂在窗外已是松翠苍绿的柏树上,极为温柔地洒下点点斑驳,摇曳出一夏的斑斓。趴在树梢的知了扯长声音,与绿菌场上隐约传来的喧闹交织在一起——梦呓般的语言娓娓道来。此刻,时间的节奏似乎放慢了一拍。些许慵懒的气息点缀着这段青葱岁月。

  墨清弦轻手轻脚地推开教室木门,却不想被午后的阳光晃了眼,紫罗兰色的眸子别扭地弯了上去,像是摇晃的高脚酒杯中香醇浓郁的酒液。

  午休时间,鲜少会有同学逗留教室,不是独自在校园里开僻出一方寂静角落安然读书,就是换好轻便服装在运动场上挥汗如雨。可言和就偏偏要做个例外——毕竟沉迷于漫画小说直到三更半夜再早起去上整整一早的课程也有够她受的,好不容易有了比较集中的休息时间,窝在教室里淋着阳光舒舒服服地睡个午觉才是绝佳的精力补充方式。真是搞不懂那些中午不休息也依旧活力四射的家伙。

  清弦往里走了几步才注意到正补觉的小白毛。她正毫无感恩之心地趴在清弦的书桌上,睡得很熟。

  清弦愣了半晌,心中缓缓冒出一个问号。

  “在我这里做什么呢?”

  不过并不急着将言和叫醒,她轻轻在言和前面的位置反身坐下来。

  在清弦的记忆中,言和一直是一个高冷慢热的人。话少,独来独往,一幅生来就十分清丽的面孔整日里板得生硬。如果说“一个人睡着时是他真实的模样”,那清弦恐怕是首先窥见言和最真实、最没有防备一面的人了。

  空中飘浮的尘埃与粉笔灰被斜射进窗户的阳光所打,柔和的光感过滤下,那清冷不容接近的脸庞此刻却显得十分可爱,双眼闭紧,脸颊微微涨红,嘴唇稍稍抿起,做了美梦一样,刘海软塌塌地搭在额头。只一瞬间就将那个冷若冰霜的形象涤尽。

  “啊…想不到睡着以后是如此可爱的样子呢。”

  “睫毛好长啊…言和同学其实是个很有女人味的女孩子。”

  “诶?好像笑了哦,梦到什么高兴的事情了吗?”

  清弦一时看得入了神,竟忘记了时间与空间,仿佛整个世界独留她们二人。她以可爱的睡颜示人,她就以温柔的目光注视欣赏这一切,直到海枯石烂,地老天荒。

  “这样毫无防备的样子…太犯规了,简直让人忍不住想去………”

  等自己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抚开言和额前的刘海吻上去了。

  “啊,糟糕…我怎么就…”

  清弦触电般地站起身,捂住嘴唇,满脑子都是自己刚刚“偷袭”的镜头回放,不安的心跳声听得一清二楚。不过言和并没有苏醒的迹象,她悬起来的心才稍微放下一点。

  “要赶紧离开了,如果被言和同学发现,误会可就大了吧……”

  就在清弦准备“溜之大吉”的时候,自己的右手突然被拉住了,吓得她一个激灵。

  “偷亲完了就跑?墨清弦同学~你这样…是不是不太好呢?”

  磁性又清澈的嗓音消失在尾音上扬的地方。

  清弦僵硬地回身,映入眼帘的是言和有如碧波浪涛般的清澄眼眸与玩味的笑容。

  “这可真不像是你这个好学生会做出的事呢,你说是不是?”言和自顾自说下去,嘴角勾起一丝难解的弧度。

  “那么,我想有必要让墨清弦同学领悟,怎样才算是真正正确的做法。”

  ………

  抒情的音乐突然开始奏向激昂,温柔的阳光突然开始变得绚烂。

  清弦还想说些什么,可是却说不出了。

  能看到的只有言和因兴奋而颤抖的睫毛,能感到的只有她嘴唇温软的湿热,和她从未体会到的——如同暖阳一样令人舒适的体温。

  有那么一瞬间,清弦是有犹豫想逃脱掉的,但自己腰间逐渐加大的力度仿佛在用不容置移的语气告诉自己:“我就在这,不要走。”

  不知怎的,清弦突然想到了希腊神话传说中以美妙歌喉来迷惑水手心智再将其杀死的塞壬。

  那么如果言和就是那个美丽又危险的妖精,即使自己知晓今日会沦陷其中,葬身于此,也一定会心甘情愿地将生命尽献于她。

  因惊讶而崩直的身体逐渐软了下来,在这一次漫长且充满侵略性的索取结束的时候。像是醇酒一般令人酩酊大醉,却意欲再饮。

  “哈……”清弦撑住书桌,难耐地呼出一口热气,脸颊覆上诱人的潮红。

  言和修长的食指极轻地在清弦的嘴唇上抹开一道,双眸中是难得一见的微光。

  “言…言和同学…”

  “叫我阿和,清弦。”

  阳光将二人缠绵的身影映在书桌和地板上,她们将最真诚的姿态展露给彼此,毫无保留。眼波流转之间,不知是谁先笑了出来,也不知是谁的心跳数乱了一拍。这是只属于她们的秘语。

  “阿和,为什么要在我的座位上睡觉?”

  “……你那儿暖和。”

 

 

 

  


评论(3)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